现代技术管理制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2-25   浏览次数:497
     一、各专职档案员要严格管理好自己所负责的计算机,不得让其他人随意进入计算机操作系统,更不能允许其他人在其计算机上进行修改文件或删除文件等操作。 

     二、对档案管理系统软件的用户密码各专职档案员要妥善保管,不得告诉他人,如发现密码泄露或把密码遗忘,应及时与系统管理员联系,并配合管理员重新设置密码。 

     三、各专职档案员要定期检查自己所负责的档案管理系统软件中的内容,如发现有丢失、被改动、或软件异常现象要及时与系统管理员联系,不得自行处理。 

     四、在使用过程中尽量避免误操作造成的损失,不要对操作系统中自己不确定的文件进行增加、改动、删除等严重的破坏性操作,如发现微机不能正常运行,要立即与系统管理员联系,不要擅自处理,如因使用者操作不当造成的损失,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 

     五、不得擅自利用校园网、互联网对档案目录及内容进行传播,如有需上网公布的档案内容,应向本部门领导,及有关上级领导部门请示,得到批准后方可上网公布。 

     六、各专职档案员可利用校园网和互联网对党和国家制定的有关档案的政策、方针、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档案重要性。 

     七、任何人不得利用校园网和互联网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如玩游戏、传播色情淫秽内容、法轮功内容等,违者要追究责任,依法严肃处理。 
 
     八、各专职档案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计算机知识水平,以便更好的利用计算机管理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