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规范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688

档案馆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完善档案管理制度体系,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通过对全校人事档案进行深入细致的清点整理、分类归档、审核登记等工作,推动档案管理、建档服务和档案利用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具体情况如下:

1、健全档案工作制度。根据《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要求,修订我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建立档案查阅、借阅、转递制度,明确归档范围及细则,完善我校档案管理制度体系。

2、创新规范工作程序。启用新的《干部人事档案转递通知单》,通知单层层把关。采取机要(首选)或专人送达的转递方式,从源头上杜绝个人接触档案。使用现代通信设备,实现异地审档。

3、明确标准分类存放。多措并举增加库房面积50多平米,移档入库,形成“在职”和“非在职”档案库房。明确分类规则,在职人员按处级、科级、普通教师及工人分类,非在职人员以“退休”、“死亡”和“其它”分类。

4、整理审核登记归档。从6月初到10月中旬,对2567卷科级以上干部档案进行加工、整理,修订目录。新投入考核表、工资表近万份,形成《哈尔滨理工大学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情况登记表》,完成了对行政干部的初步审核。信息汇总分析以备复审,将原始资料归档封存。在清点过程中,找到了一本多年来淹没在茫茫档案中的在职干部档案,这对于其个人和组织意义重大,化解了影响个人切身利益的严峻问题。

5、科学规范管理。所有档案按照“三核一入”程序要求,编码排放,形成电子目录。移库前逐一进行清点、核对,放入档案柜中按名单核对,归入相应位置后再次清点核对,登记在册,录入电脑。

通过此次专项整改,厘清了档案馆现有人事档案数量及名册,提高了日常工作中查档的准确率和查全率,为组织、人事部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全面提升了我校人事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整理档案

整理档案